close
音樂會的抽獎
我抽到"高雄市交響樂團DVD"耶XD

喔耶~這樣期末就不用交報告了!
瞧我打的多噁爛啊~~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有人說,音樂可以洗滌心靈,放鬆心情。在上完滿滿的的八堂課之後,我決定去聽學校藝術季舉辦的爵士夏夜演奏會,這次邀請來的是高雄市交響樂木管五重奏。
音樂會以「Por Una Cabeza」為開場,五種管樂器各有千秋,另外豎琴還有低音提琴也有演奏,輕快的曲風讓未從聽過音樂會的我耳目一新,讓我欲罷不能地想繼續聽下去,接下來是低音管與豎琴的合奏,演奏曲目是「阮不知啦」,低音管因為音色低沉所以在管樂團裡聲音常常被忽略,不過低音管在演出這首曲目時,低沉的音色,似訴說著少女的矜持與羞答,彷彿看到少女的欲拒欲還,有口難言的心情。
接下來是法國號演奏「草螟鬥雞公」,很難想像,三點多公尺的管子竟然可以繞成一個樂器,而法國號的聲音,就如男性的嗓音般,有時低沉有磁性;有時慷慨激昂,這首歌曲,在法國號的巧妙演奏下,彷彿見著童稚小兒在旁觀看蟋蟀與公雞趣味性的相鬥,音樂有時激昂,公雞與蟋蟀的的鬥爭,令人捏一把冷汗。之後的「鳳陽花鼓」、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都經過重新編曲,舊調新彈,原有風味不變,倒是添了一番新的韻味。
而他們也將鄧雨賢先生的四首歌曲:四季紅、月夜愁、望春風、雨夜花,編成一首「四月望雨」的組曲,多了一些俏皮感,輕鬆詼諧的曲調,讓原本有些悲情的歌曲,明亮了起來,雨後天晴,生機蓬勃。
最後以「The Gril from Ipanema」收場,濃濃的南洋風,慵懶的節奏,就像洗去一身的疲憊,悠遊在熱帶島嶼上,擁抱陽光與大自然,和風吹拂著,整個就是夏天!深深應和著今日的主題「爵士夏夜」!
總而言之,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豎琴的演奏,無論它是伴奏還是獨奏,純淨如水晶般的聲音,令人飄飄然,好像到達雲端般,樂陶陶啊!音樂果真可以洗滌心靈,放鬆心情,有空就來享受音樂的盛宴吧!享受音樂!Jouir de la vie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2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